三星實現高解析生活!宣布開賣8K QLED電視、microLED拼接電視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持續圍繞在 AI、IoT 跟5G,三星電子稍早針對其電視產品線更新全新的 8K 電視、The Wall micro LED 模組電視也宣布與全新 49 吋畫框電視 The Fram TV,即日起在歐洲上市,以行動表示:「未來生活現在開始」。

延續 Unpacked 2018 的智慧生活話題,三星電子稍早再次宣布智慧生活已經到來,AI、IoT,與即將來臨的5G將會徹底改善人類的生活,三星電子將做好串連的角色,在顯示器、電視、手機、機器人、智慧錶、電腦之間,與所有智慧家庭裝置連結在一起。

在這當中有個關鍵,就是 AI,三星為此在美國、英國、俄羅斯、加拿大與韓國,設立AI研究中心,除了讓 AI 成為最有幫助的助理,在5G時代,要透過5G帶來全新娛樂體驗,好比說透過5G串流影片、遊戲,讓手機也能玩高端遊戲,看高畫質的電影。與此同時,三星宣佈更新 Family Hub,最主要的核心特色就是導入 Biixby 語音助理。

在電視方面,根據三星電子的調查報告指出,2017 年三星銷售的電視當中,有 70% 都是4K電視,其中有 97% 購買的都是 55 吋,這證實著消費者對高解析電視的需求。

三星這次主要發表三大新品,首先是新一代 8K QLED 量子點電視 Q900R,65吋、75吋、82吋跟85吋四種尺寸,全都採用QHDR 8K量子點科技,支援HDR 4000與DCI-P3廣色域顯示標準,電視亮度高達 4000nit。

有鑒於市場上並沒有太多 8K 內容,三星設計全新量子點8K處理器,可以透過 AI 處理器把 FHD 以上的內容直接升級成8K。

在音效方面也AI,全新量子點電視內建 AI SOUND 智慧音效技術,可以因應客廳大小,提供更身入其境的音效質感。同步推出的 Soundbar 有兩個,分別時HW-N950、HW-N850,內建 Harman/Kardan 音效調校,提供 7.1.4 聲道。

三星另外宣布全新 micro OLED 電視「The Wall TV」,可以根據消費者家中牆壁大小、形狀進行客訂,是模組化電視,支援HDR 10+等多項技術,詳見先前報導,三星宣佈 The Wall TV 即日起在歐洲推出。

最後是 THE Frame TV 畫框電視,該款產品先前已經有多次報導,最大特色就是內建Art Store藝術市集,讓電視就像畫框一般,放在家裡就像一幅畫,而且可以依照心情更換不同的藝術作品,包括柏林國家博物館(Berlin State Museum)、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the Victoria & Albert Museum)以及泰特美術館(Tate)在內,目前開放下載的藝術作品已超過850件。當然,它本身就是一款QLED電視,擁有三星所有的智慧功能,現在宣布推出全新49吋版本,即日起在歐洲上市。

三星表示,這些電視全新的變革將有效提升生活品質,時間點不是未來,而是現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