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2020選總統?羅智強:機率不是零

▲馬英九、江宜樺出席連署「以核養綠」公投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總統馬英九動向引人關注。(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儘管官司纏身,但人氣不跌反升,儼然成為國民黨2018選戰的超級母雞,加上近期動作頻頻,更進一步成立基金會,引來各界猜測在為2020總統大選舖路。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台北市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分析,馬英九還在觀望中,依過去的經驗模式,要選總統的機率並非零,但也不到一半。

羅智強強調,他現在並非馬英九幕僚,依過往經驗來看,馬英九現在面臨司法追殺,還有很多政敵攻擊,若存在參選總統的想像空間,除了維持政治影響力,對他和國民黨有都有好處。

羅智強指出,馬英九未來動向還是要等2018選後才會明朗,像是柯文哲的狀況都要納入考量,雖然馬英九是有可能參選總統,但機率也不高。

不過,羅智強也說,雖然憲法上是可行的,但馬英九如果真要參選,還要克服正當性的問題,要告訴大家這對國民黨的傳承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