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前一刻!1.5萬人供DNA樣本 荷蘭20年前「夏令營謀殺懸案」破了

▲▼荷蘭警方偵破20年前男童Nicky Verstappen懸案,逮捕兇手Jos Brech。(圖/CFP)

▲尼奇·維斯塔潘事件紀念碑。(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警方宣佈偵破一起懸宕20年的懸案,靠著1萬5000名熱心民眾主動提供DNA資料,警方展開荷蘭史上最大規模的DNA比對調查,終於成功比對出嫌犯身份,趕在追訴期限到期前將他逮捕歸案。

綜合外媒報導,1998年8月9日晚上,當時年僅11歲的男童維斯塔潘(Nicky Verstappen)在林堡省(Limburg)南部、靠近德國邊境的布魯恩薩姆海德(Brunssummerheide)參加夏令營時失蹤。直到隔天遺體才被尋獲,驗屍報告顯示生前曾被性侵。

警方當時在維斯塔潘身上採集到疑似兇手的DNA,但比對荷蘭國內和歐洲的犯罪資料庫,但始終沒有比對出符合的疑犯分份,從次案情陷入膠著。眼見追訴期即將屆滿,警方今年開始呼籲大約2萬名有關連的男性提供DNA樣本,之後有大約1.5萬人主動配合。

DNA比對結果,顯示當年曾以「目擊者」身份接受詢問的男子布瑞希(Jos Brech)設有重嫌,且他先前拒絕主動提供DNA樣本給警方,又正好在4月間失聯,更加引起警方懷疑。警方從他遺留在家中的睡衣取得DNA,比對後完全符合犯罪現場跡證,證實他就是當年的殺人兇手。

荷蘭警方公布布瑞希身份後,隨即有人在西班牙境內認出他來。最終,警方於在8月26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省特索爾堡(Castellterçol)附近山區的一棟廢棄小屋找到他,依殺人、重傷害罪名將他逮捕,同時也宣告這樁懸宕20年的疑案偵破。

▼真兇布瑞希在西班牙逮捕。(圖/CFP)

▲▼荷蘭警方偵破20年前男童Nicky Verstappen懸案,逮捕兇手Jos Brech。(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