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啥!剪個樹枝也要認證?」樹剪師獲認證 維護桃園景觀

▲桃園市頒發107年樹木修剪認證合格者証書。(圖/工務局提供)

▲桃園市頒發107年樹木修剪認證合格者証書。(圖/工務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頭髮長了要修剪,樹葉茂了也要修剪!桃園市政府推動美麗城市,為了讓景觀樹木修剪更美麗,進行「樹剪師」認證,吸引全台400多名樹剪人員來報名,經學、術科兩關考試,今天頒贈104名取得合格認証的「樹剪師」。工務局主秘周彥士表示,取得認証的「樹剪師」,歡迎他們一同參與桃園的景觀維護,讓桃園更美麗。

推動「樹剪師」認証的新竹縣景觀公會理事長李碧峰指出,「台灣要更美麗,才有競爭力。」茂密的樹木讓生活在水泥森林的人們,看了好療癒,但是對於一座城市而言,成排的路樹,如果沒有定期維護修剪,反而是景觀的污染。▲桃園市頒發107年樹木修剪認證合格者証書。(圖/工務局提供)

▲桃園市頒發107年樹木修剪認證合格者証書。▼在桃園區公園內進行樹木修剪考試。(圖/工務局提供)

▲桃園市頒發107年樹木修剪認證合格者証書。(圖/工務局提供)

因此,該會於全台推動「樹剪師」認証,桃園市於106年5月首次辦理樹木修剪考試認證作業,開放100名額報名,只有42人及格;今年擴大辦理,有 400人報名,通過第一關「學科筆試測驗」者有315人,有資格進行第二關「術科鑑別」及「術科實作」測驗,兩關都合格者計104人,合格率為33%。

市府29日由秘書長李憲明親自頒贈給取得樹剪認証的104人。李憲明表示,如何正確的修好一棵樹是重要的,樹木修剪好壞不但影響植物生態及生長,更直接影響市容,如何教育正確樹木維護觀念與推廣樹木修剪認證,兩者缺一不可。未來當桃園市有500人以上取得樹剪合格認證,市府會研議於景觀工程及維護管理合約中,應有一定比例需領有桃園市樹木修剪合格資格者,才能擔任桃園的景觀維護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