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平鎮區石門大圳巡防道路通車 近期內辦理道路命名

▲平鎮區石門大圳巡防道路通車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平鎮區石門大圳巡防道路通車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紓解桃園市平鎮區金陵路和福龍路間的瓶頸路段,桃園市政府獲北區水資源局、國有財產署及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等單位,同意無償提供土地後,斥資5,233萬元,拓寬平鎮區石門大圳巡防道路,8日舉行工程完工通車典禮後,將在近期內由平鎮區公所辦理道路命名活動。

市長鄭文燦今天由工務局長黃治峯、客家局長何明光、平鎮區長姜義坤、石門農田水利會會長呂芳堅等人陪同出席通車典禮指出,平鎮區石門大圳巡防道路改善工程完工後,將可接續推動後續建設,包括:將東豐路連接到巡防道路;巡防道路過了66快速道路後,接連打通到平東路通濟橋,約1,000公尺,投入約2億元經費。▲平鎮區石門大圳巡防道路通車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平鎮區石門大圳巡防道路通車,可紓解金陵路和福龍路間的瓶頸路段。(圖/桃園市政府提供)▲平鎮區石門大圳巡防道路通車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府也將在第二階段,規劃再打通到獅子林,未來龍慈路也要打通到66快速道路,將來會成為東勢、金陵路到獅子林的平行替代道路,東勢庄交通會更四通八達。同時,也要設立東勢里的入口意象,提升東勢庄的魅力,並規劃今(107)年花彩節在東勢舉辦,推動東勢的觀光發展。

工務局長黃治峯表示,平鎮區石門大圳巡防道路改善工程,去年12月間開工,工程包括:路工、大地、照明、號誌、植栽等,因工程跨越新街溪,新建2座鋼筋混擬土製造的橋梁,橋寬7.5公尺,單跨長約20公尺,將原寬度約3.5公尺拓寬為7.5公尺。本案改善範圍,西起舊金龍路、東至台66線側車道,長度約250至280公尺,完工後可連接台66線快速道路下方道路與福龍路,紓解金陵路、台66線快速道路周邊交通瓶頸問題,也可提升石門大圳巡防搶修及維護管理的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