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退選「略過」感謝黨中央 吳敦義:往成功的路走就正確

▲吳敦義主持桃園行動中常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吳敦義主持桃園行動中常會。(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桃園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原本宣布脫黨參選到底,但在立院黨團總召江啟臣勸說下願顧全大局,他29日召開記者會宣佈退出縣長選舉,表示「我決定留在國民黨做個改革者」,並感謝國民黨重量級人士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朱立倫等人,但就是漏了感謝黨主席吳敦義。吳敦義29日下午受訪時則說,沒有關係,只要林為洲接受黨的希望就是好事,還說一下子要林為洲完全轉換難度高,「只有要往成功的路走就正確了」。

吳敦義想勸退林為洲別選新竹縣長,在日前已釋出善意,他在全代會上指稱,只要林為洲月底未登記參選新竹縣長,而明年他仍擔任黨主席的話,下屆立委就會繼續提名林為洲,但喊話並未很快有效果,直到林為洲29日召開退選記者會。

▲吳敦義主持桃園行動中常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林為洲表示,過去4個月,整個新竹縣提名事件非常漫長,好像一輩子的漫長,從政20年從來沒有遇過這麼大的衝擊和震撼,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做了這樣的改變,「我希望決定留在國民黨做一個改革者,我希望我是最後一個制度改革的犧牲者」,我決定留在國民黨內,跟立法院國民黨團的好同志一起打拼,改革國民黨、監督民進黨,我也會再次回到自己選區,深耕基層做好服務。

退選感謝了馬英九、朱立倫等人,但就是漏了感謝黨主席吳敦義,對此,吳敦義29日下午出席桃園行動中常會時受訪表示,沒有關係,只要林為洲接受黨的希望就是好事,還說一下子要林為洲完全轉換難度高,「只有要往成功的路走就正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