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性騷擾女下屬 入獄服刑仍「月領近千萬」惹民怨

職場性騷擾(圖/達志/示意圖)

▲ 檢察官性騷擾女性下屬遭到判刑。(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許多有犯罪嫌疑而遭到拘捕的公務員,即使判決結果確定,每月仍然領到傲人的薪水。南韓電視台KBS於28日的《9點新聞》揭露,一名涉嫌性騷擾女同事的檢察官入監服刑後,最多每月還可領到將近1000萬韓元。節目播出後,許多民眾紛紛抱怨,辛苦賺來的納稅錢竟然進到罪犯的口袋裡。

報導指出,議政府市地方檢察廳一名部長涉嫌性騷擾女性下屬及女性同事,遭判有期徒刑,接下來的3個月間卻依然照常領薪。根據電視台所取得的法務部月薪明細,該檢察官遭到拘捕當月月薪約有637萬韓元(約新台幣17.6萬元),下一個月月薪為652萬元(約新台幣18萬元),第3個月月薪加上獎金更高達996萬元(約新台幣27.6萬元)。此外,2016年因涉嫌賄賂而入獄的一名首爾高等檢察廳檢察官則是自入監至被解任的3的月期間,共領到超過1700萬(約新台幣47萬元)的薪水。

綜合韓媒報導,過去5年間,犯下與職務相關的罪行而遭到判刑,卻依然照常領薪的現職公務員就有630多人。根據南韓現行法律,公務員遭到拘捕後的3個月間,每月可領原始月薪的70%,自第4個月起則是40%,若被法院判定有罪,這段期間內所領的薪水也不會被沒收;即使刑期確定或被解職前就遭到拘留,國家仍須照常支付薪水。國會法制司法委員會委員對此表示,「必須對犯下罪行的公務員採取更嚴格的處置。」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