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愛嫁洋人...溝通差還常受虐!泰國成立「CCR診所」救援

▲▼出軌,戀愛,男女,交往,結婚。(圖/免費圖庫pxhere)

▲泰國成立跨國婚姻診所。(圖/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泰國近日面臨女性多於男性的現象,更有許多女性會想要離開國家,跟外國人結婚,認為可以改善生活。為了幫助這些跨文化的婚姻,泰國坤敬府(Khon Kaen)就在近期開設了一間「訓練診所」,專門幫助嫁給洋人的泰國女性調適生活,以及在受到不當對待時,有管道可以發聲求助。

這間診所在22日下午開幕,是由政府的社會發展部門設立的,也是依善地區(Isaan)的第一間。社會發展和人民健康部長凱恰那拉(Anantaporn Kanchanarat)表示,依善區有許多泰國女性都選擇嫁給外國丈夫,尤其選擇嫁給來自歐美地區的白人,比例比其他地區還要高,「但是最後都因為語言和文化之間的隔閡而導致離婚,因此這間診所就是希望能夠改變大家對家庭的觀念」。

這個診所的名稱為「泰國媳婦,白人(Farang)女婿」。凱恰那拉提到,最重要的是在幫助那些在跨國婚姻中受到虐待、羞辱或其他精神問題的女性。診所的員工會幫助這些嫁給外國人的女性調整新生活,並輔導關於海外的生活方式。官方舉例,有些有暴力虐待傾向的丈夫會告訴妻子不准離開家,因此左右鄰居也不清楚是否有婚姻問題,直到孩子告訴老師。

女性事務部長布朗班迪(Leartpanya Buranabandit)則說,依善區的許多泰國女性是受到家人或親戚的鼓勵才選擇嫁給外國人,因為這些人普遍認為外國人經濟狀比較好,只要嫁給外國人,生活條件就能改善,「不過很多女性都被蒙騙了,沒有得到想要的舒適生活,反而有些人遭受虐待,被迫賣淫或是被賣掉」。

根據統計,2010年時,依善區有超過2.7萬名外國人住在這裡,其中90%的男性都有娶泰國籍妻子,這些外國丈夫大多來自歐洲、北美、澳洲是紐西蘭。凱恰那拉則說,過去也收到許多嫁到海外的女性受虐的報告,光是在亞洲地區就有7457見,歐洲有495件,北美地區則有210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