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投訴不甩!放任司機「性侵棄屍20歲女」…滴滴回應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省溫州樂清24日發生滴滴順風車司機性侵殺人案件,嫌犯目前米經被警方逮捕。鑑於滴滴平台順風車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類似事件,顯然有安全疑慮,浙江當局緊急約談滴滴平台浙江區負責人,下令滴滴平台立即整改,整改期間暫停其在浙江區的相關業務。滴滴則回應,將以法律規定標準的3倍對被害人進行補償。

▲▼溫州趙姓女子遭滴滴司機性侵殺害。(圖/翻攝微博)

▲20歲女乘客搭滴滴車,遭司機性侵棄屍荒山。(圖/翻攝微博)

溫州樂清20歲趙姓女子,24日下午1時透過滴滴順風車平台約了一輛車打算前去幫友人慶生,但司機卻將車開往偏僻山區。趙女14時向朋友傳送「救命」訊息,之後電話就被關機失聯。家屬報警後,警方於25日凌晨抓獲27歲犯罪嫌疑人鐘男,他初步坦承對趙女性侵施暴,並將其殺害後棄屍於樂清山區。

在此案發生前,當地還有一名林姓女子曾搭上鐘男的車,鐘男當時同樣將她帶往僻靜地區圖謀不軌,所幸林女及時「跳車」逃跑,並向滴滴平台投訴此事,但並未獲得回應。網友批評,滴滴接獲投訴未慎重處理,竟還再次派單給鐘男,放任案件一再發生。

《錢江晚報》報導,8月25日下午,浙江省道路運輸管理局緊急約談滴滴平台浙江區負責人,鑑於滴滴平台順風車業務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浙江省道路運輸管理局要求滴滴平台立即整改,整改期間暫停其在浙江區域的順風車業務。

另據《新京報》報導,滴滴公司回應,在得知此事的第一時間,滴滴內部成立了安全專項組,密切配合警方開展案件調查工作,提供了乘客和車主的行駛軌跡,協助警方14小時內快速破案。滴滴表示,鐘男先前沒有犯罪紀錄,因此通過背景審查,但他犯案時使用的是臨時偽造的車牌。

滴滴提到,鐘男作案前一天曾遭另一名女乘客投訴「多次要求乘客坐到前排,開到偏僻的地方,下車後司機繼續跟隨了一段距離」,客服承諾2小內回應卻沒有做到,也沒有進一步調查,無論原因為何,平臺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至於為何沒有第一時間提供司機資料給家屬?滴滴解釋,因為第一時間無法查證事件真實性,因此當時建議趙女家人盡快報警,平臺也在接到警方調查的要求時,第一時間提供相關資料。滴滴表示,無論平臺在法律上是否有責任,未來平臺上發生任何刑事案件,滴滴都會以法律規定賠償標準的3倍進行補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