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軍近4萬兵力待命救災!八軍團弟兄無懼暴雨狂擊 親揹老婦護送撤離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熱帶低壓雨彈轟炸,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18縣市豪雨、14縣市陸上強風特報,國防部24日第四、五作戰區已完成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待命總兵力3萬7千餘人。其中,戍守南部地區的陸軍八軍團持續於台南高雄等地投入救災;根據救災畫面,八軍團弟兄冒著大雨,揹著老婦人撤離,即使淋得全身溼透,還是用心護著老婦人安全。

公布的救災畫面中,一名陸軍八軍團弟兄揹著當地的老婦人,一旁的民眾則是身穿雨衣、手上拿著雨傘,兩人皆不顧自身被大雨淋得全身濕透,只是謹慎的護著老婦人不要被大雨攻擊。揹著老婦人的八軍團弟兄謹慎護著她的安全,老婦人似乎因為年紀較長行動不便,最後在國軍的協助下順利上了車,平安撤離。

▼陸軍八軍團護送災區鄉民撤離。(合成圖/陸軍八軍團提供)

▼陸軍八軍團護送災區鄉民撤離。(合成圖/陸軍八軍團提供)

熱帶低壓豪雨襲擊南部,不少地區傳出災情。國防部指出,目前第四、五作戰區(南部、中部地區)已完成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國防部則完成二級開設。國軍目前待命總兵力3萬7千餘人,各式航空器、車輛、機具計38類4,551輛(部),均已完成整備,可依令執行災防救援任務。

其中,負責南部地區救災的八軍團23日即派遣兵力連夜救災,協助高雄美濃等地區民眾70人撤離;24日也持續派遣兵力302員,投入高雄六龜、茂林、杉林、甲仙、美濃、旗山等地區,以及臺南善化、麻豆、東山、佳里、官田、安定、六甲及後壁等地區協助實施撤離及災後復原工作。

▼國軍護送災區民眾撤離。(圖/國防部提供)

▼國軍護送災區民眾撤離。(圖/國防部提供)

其他地區方面,國防部指出,海軍陸戰隊已於林口下湖西營區(2輛)、蘇澳中正基地(2輛),以及高雄火牛營區(43輛)預置AAV7兩棲突擊車共47輛,將依豪大雨災情主動支援各地區災害救援任務。

國防部提供的照片中,國軍弟兄不顧豪雨惡劣環境、全力投入救災,接力護送年邁長者、身揹當地居民,涉水協助居民遠離淹水家園,盼讓所有居民都能平安離開災區。國防部強調,此次熱帶性低氣壓造成的豪大雨災情,國人及國軍官兵絕不能輕忽,國軍將持續密切關注豪大雨後續動態,秉持「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的積極作為,全力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南區測考中心弟兄協助救災。(圖/國防部提供)

▲▼國軍護送災區民眾撤離。(圖/國防部提供)

▲▼國軍護送災區民眾撤離。(圖/國防部提供)

▲陸軍八軍團護送老婦撤離災區。(影/陸軍八軍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