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商總憂風力發電夏天就沒用?賴清德:你應該每天都高興才對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3日在行政院與商業總會召開座談會,對於商業總會擔心風力發電會夏天沒電,冬天有電,他致詞時巧妙用小故事回應,他說有個媽媽天氣好的時候難過賣傘的兒子沒生意,下雨則難過賣鹽的兒子沒生意,「你應該每天都高興才對!」建議商總改變觀念,因為冬天要高興有風力發電、夏天的時候有太陽能發電,笑問大家贊不贊成,滿場則是報以掌聲。

賴清德23日率領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與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東森國際董事長廖尚文等人展開座談會,商總共提出了80項提案,包含兩岸政策、能源議題、增加觀光客、消費力下降、投資力下降等等建議。

其中能源議題部分,商業總會指出,風力發電他們在民間聽到很多聲音,怕風力發電在夏天時風不大,結果冬天風很大,電量卻不需要那麼多,建議政府對於能源配比部分要注意。

賴清德致詞時則回應,他說小時候聽到老師講了個故事,就是有個媽媽天氣好的時候難過賣傘的兒子沒生意,下雨則難過賣鹽的兒子沒生意,但有人提醒媽媽,天氣好的時候,曬鹽的兒子有鹽可以賣、可以賺,下雨天另一個兒子可以賣雨傘。

「你應該每天都高興才對!」賴清德說,他建議商總改變觀念,因為冬天要高興有風力發電、夏天的時候有太陽能發電,笑問台下大家贊不贊成,滿場則是報以掌聲。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商業總會召開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商業總會召開座談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