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AIT新任處長:大陸無所不用其極壓迫台灣

▲▼ 總統蔡英文23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新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圖/蔡英文直播畫面)

▲總統蔡英文23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新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圖/蔡英文直播畫面)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3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新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時表示,中國大陸無所不用其極壓迫台灣,一連串的打壓,不只影響台灣國際空間,也衝擊區域和平穩定。

蔡英文表示,在出訪友邦貝里斯與巴拉圭期間,過境美國洛杉磯跟休士頓,旅程中美國政府提供安全、舒適、便利和尊嚴的安排,當面向酈英傑與美國政府表達感謝。

對於台美關係,蔡英文表示,台灣一向非常重視和美國之間的關係,不論是兩國官員互訪、實質議題合作,或是安全事務上的交流,都有實質上的提升。

對於近來中國大陸對台的打壓行為,蔡英文用「無所不用其極」來形容,強調這幾天跟薩爾瓦多斷交,以及先前航空公司被迫更改台灣名稱、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剝奪等,都不只是影響台灣的國際空間,更衝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蔡英文強調,台灣需要跟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關切中國大陸在區域內種種打壓、改變現狀,以及破壞國際規則,甚至干預各國內部事務的行為。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台灣一定會堅守主權立場,堅持國家尊嚴,持續強化自我防禦能力,捍衛自由和民主的生活方式,這是全體台灣人民的生活底線,也是不可挑戰的普世公理。

她向酈英傑強調,台灣會持續做為區域良善力量,不會因為中國大陸的脅迫,放棄對正面良善和自由民主的堅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