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小黃脫上衣!4勞工靦腆笑「怕弄髒座椅」 司機滿臉警惕…一聽秒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我只是怕用髒你的車...」山東德州4名勞工16日傍晚攔下計程車,進車前先脫下上衣,再墊在座椅上,完成好一切後再依序坐進車裡,這一系列動作讓司機滿臉問號又警惕,他們才靦腆解釋原因,超暖行為讓司機笑說,「不怕你們把座椅弄髒,安心坐!」

從計程車司機側錄影片可見,長期曬太陽而皮膚黝黑的4名勞工,全脫光上衣傻笑坐在車裡,還開心跟司機打鬧說「你要照這個衣服~」,氣氛有說說笑,相處地非常好;4人起身時,屁股底下通通墊著一件布料,原來是他們上身消失上的衣服。

▲▼攔下小黃秒脫上衣!司機警惕「想幹嘛?」 4勞工靦腆笑;怕弄髒座椅。(圖/翻攝自秒拍)

▲這些勞工們各個露出靦腆笑容,與司機有說有笑。(圖/翻攝自秒拍)

影片裡雖然氣氛和緩,其實背後有一個鼻酸故事。司機邸振洪表示,當天開車路過德城區市區時,剛好看見這4人招手攔車,「正好那會兒正下著小雨,他們穿的衣服、褲子都有灰塵,我也沒多想就招呼他們趕緊上車。」

只是司機沒有想到的是,這4名勞工突然猶豫想了一下,開始脫掉上衣並翻面墊在座椅上,做完一系列後,才依序上車。邸振洪表示,正當他納悶時,那4人解釋說「擔心把車弄髒,才脫掉衣服的」,聽了真的很開心,「其實我根本不怕他們弄髒,他們舉動真是讓我非常受感動。」

▲▼攔下小黃秒脫上衣!司機警惕「想幹嘛?」 4勞工靦腆笑;怕弄髒座椅。(圖/翻攝自秒拍)

▲下車還不忘禮貌與司機說再見。(圖/翻攝自秒拍)

其實有6年開車經驗的司機,也並非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但他仍是很感動。邸振洪笑說,他遇過有些工人為了怕弄髒座椅,還自帶報紙鋪在座位上,「這次會拍下影片,是為了讓更多人感受到農民工兄弟身上,所傳達出來的正能量,他們是非常值得我們尊重的。」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說,「素質不在文化水準的高低,不在教養是否足夠.....」、「這樣的人應該收到尊重,因為他們懂得尊重別人」、「都是善良的實在人!」、「希望這個社會給農民工的待遇高一些」、「笑容很乾淨,牙齒很白」、「人的善良,願天下所有人如此相對」。

▼椅墊上還墊著上衣。(圖/翻攝自秒拍)

▲▼攔下小黃秒脫上衣!司機警惕「想幹嘛?」 4勞工靦腆笑;怕弄髒座椅。(圖/翻攝自秒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