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薩斷交掀骨牌效應?林濁水:台灣己和99%地球人斷交

▲▼ 外交部薩爾瓦多斷交記者會, 薩爾瓦多國旗已撤離,工作人員正在整理旗架。(圖/記者屠惠剛攝)

▲薩爾瓦多斷交國旗已撤離。(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宣布,我國與薩爾瓦多結束外交關係,將撤離大使館與技術團,這也是蔡英文上任以來,第5個斷交國家,目前我國邦交國僅剩17個,創下歷史新低。面對前外交部長歐鴻鍊稱可能掀起骨牌效應,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認為,「國民黨的外交官就是國民黨的外交官」,台灣己經和99%地球人斷交,不會因為和剩下的1%斷交就垮掉。

歐鴻鍊22日點名未來與薩爾瓦多同屬「中美洲北三角」的宏都拉斯和瓜地馬拉,受到經貿利益與區域競爭因素影響,可能掀起斷交潮,但林濁水表示,「問題是發生骨牌效應又如何?」

林濁水說,台灣己經和99%地球人斷交,但都挺住了,現在和剩下的1%斷交難道就會垮掉?「國民黨的外交官就是國民黨的外交官」,總統蔡英文因此取消紀者會,收回民調報告,也是驚慌過度。

目前我國美洲友邦有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海地、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巴拉圭;南太友邦包括吉里巴斯、克紹爾群島、諾魯、帛琉、索羅門群島、吐瓦魯;非洲友邦只剩史瓦帝尼;歐洲友邦僅有梵蒂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