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俄駭客Fancy Bear山寨多個網站 圖破壞美國民主

▲俄羅斯駭客Fancy Bear。(圖/翻攝自網路)

俄羅斯駭客Fancy Bear曾在2016年總統大選協助川普擊敗希拉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微軟公司指出,有俄羅斯駭客再度以新手法偽造多個讓人誤以為是美國參議院及保守派機構的網站,誘騙美國網友登入並盜取其個資。

微軟表示,目前尚未發現有人受害,同時指會在11月的期中選舉期間協助候選人保護他們的網路安全。

微軟說,跟俄羅斯政府有聯繫的駭客Fancy Bear(又稱Strontium,意即化學元素「鍶」)製作多個假網站。當中有兩個假 扮成美國保守派機構「哈德遜研究院」(Hudson Institute)以及「國際共和派研究院」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的網站,另有3個扮成美國參議所屬的網站,但微軟並未進一步說明網站內容。

在法院同意下,除了這次公布的6個網站,微軟之前已關閉84個可疑的假網站。負責「通俄門」調查的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指控ancy Bear跟俄羅斯情報機構在2016年總統大選舉中,協助川普擊敗民主黨對手希拉蕊。

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形容,這次攻擊顯然不是為了幫助特定候選人,而是為了擾亂美國的民主序。史密斯詋,這次發現的網站會誘騙目標進入,接著滲透他們的電腦,竊取其資料並植入監視木馬,但目前未有跡象顯示駭客已成功誘騙任何人。

鳥鳥上述兩家保守派機構對此回應指出,已盡力排除釣魚電郵的攻擊。同時表示說,因為他們 進行的是推動民主的工作,經常受到多國專制政府的注意。「哈德遜研究院」發言人更表,有壞 蛋留意到他們是一件讓人高興的事,這證明他們很有影響力。「國際共和派研究院」委員會內有6名共和黨參議員、以及一直抨擊俄羅斯、 在本屆期中選舉角逐競參議員席次的共和黨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