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批蔡政府經濟成績單差 民進黨回嗆:不要自我感覺良好

▲ 國民黨全代會 吳敦義致詞。(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全代會主席吳敦義致詞。(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國民黨第20屆第2次全國黨代表大會8月19日在新北市板橋舉行,主席吳敦義在致詞時「捧馬打蔡」,列舉馬政府8年來政績,並痛批蔡政府執政後的經濟成績單歷年最差。對此,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回擊,國民黨沒有反省2016年政黨輪替,不要自我感覺良好、背離民意,遺忘過去施政不好。

國民黨舉辦第20屆第2次全代會,吳敦義在致詞時表示,過去馬政府8年執政政績力拚經濟,現在的民進黨政府不但行政效率在國際排比逐年降低,並且證明拼經濟還是國民黨比較棒。

吳敦義說,在馬政府時代,社會相對和諧,民生相對安康,反觀現在香蕉、鳳梨堆積如山,台南虱目魚銷不出去,各地觀光事業受傷慘重,日月潭、花蓮、阿里山等觀光區業者收入不到當年的一半,所以拼經濟將是國民黨的努力目標。

針對吳敦義的批評,何孟樺表示,過去國民黨政黨輪替前交出的成績經濟成長不到1%,不論是ECFA、一中市場,國民黨將中國當成萬靈丹,經濟政策等同於兩岸政策,卻因此耽誤國家經濟轉型,造成低薪結構深化,讓台灣經濟陷入危機。對比國民黨,蔡英文針對經濟提出整體對策,不論是推動五加二產業轉型、解決五缺、稅制改革、新南向政策等,從各方政策整合,讓經濟政策更加多元且穩健成長。

何孟樺進一步指出,經濟成長率已經連續四季超過3% ,甚至贏過韓國,讓台灣不再是四小龍的最後。失業率3.76%是十七年來最低,股市上萬點已經超過一年並持續維持,而基本工資二年多來的調漲幅度,也比國民黨執政八年來得高,前幾天的基本工資調整,也將國民黨執政的低薪名詞22k送入歷史。何孟樺強調,這些成績也在在證明,民進黨比國民黨還會拚經濟。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