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台19縣市大雨特報防雷擊強風 未來一周多雨午後大雷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假日出門記得帶傘,防午後大雷雨。(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對全台1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西南風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19日)西半部地區、宜蘭地區及花蓮山區、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未來一周大氣不穩定,容易有下雨的機會,且午後甚至有大雷雨。

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基隆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午過後容易有短時間的強降雨出現;至於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偏多,預測各地高溫普遍仍在32至34度,未下雨的時候感受會比較悶熱。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雨區預報,今白天全台有雨,且南部雨勢持續至入夜。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中颱蘇力位於琉球東方海面,通過琉球群島後,北轉往韓國方向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另外,輕颱西馬隆位於關島東方海面,向西北西慢慢移動,之後轉西北往日本,對台灣亦無直接影響。氣象局提醒,但周一(20日)晚起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可能有長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彭啟明在臉書指出,目前兩個颱風雖然不直接影響台灣,卻也間接造成太平洋高壓勢力偏東偏弱,無法延伸到台灣附近,預估未來一周台灣持續位於低壓區域內,大致為偏南風環境,水氣多、大氣不穩定,容易有下雨的機會;尤其是午後配合熱力作用,對流發展更為旺盛,各地有雷陣雨,甚至有大雷雨出現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