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案」遭監察院糾正 台大:積極面對務實檢討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監察院糾台大、教育部,台大發聲明表示,積極面對務實檢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針對昨天監察院通過台大校長遴選的糾正案,台大今天(17日)再發聲明表示,將積極面對、務實檢討。各界對於台大校長遴選過程的疑問及兼職的關切,台大在聲明中也強調,台大行政單位一向秉持依法行政的態度,審慎辦理校長遴選業務,期使校長遴選委員會得以獨立運作順利選出新校長。

台大表示,在遴選的制度與法規層面或有不周延之處以致產生爭議,校方當從善如流加以改進;以往歷次校長遴選完成後,均經由校務會議決議組成工作小組研修校長遴選要點,而此次校長遴選所產生之有關資訊揭露與利益迴避的爭議,必將為未來改進與規範的重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學聲明稿全文:

對於昨日監察院之記者會所發聲明內容的指教,本校將積極面對、務實檢討。

各界對此次台大校長遴選過程之疑問以及教師兼職之關切,本校已有多次發出聲明澄清與說明。本校行政單位一向秉持依法行政的態度,審慎辦理校長遴選業務,期使校長遴選委員會得以獨立運作順利選出新校長。然而制度與法規層面或有不周延之處以致產生爭議,校方當從善如流加以改進。以往歷次校長遴選完成後,均經由校務會議決議組成工作小組研修校長遴選要點。此次校長遴選所產生之有關資訊揭露與利益迴避的爭議,必將為未來改進與規範的重點。

至於教師兼職的部分,台大身為國內高教龍頭,有責任肩負起改革目前普遍存在於各校之教師兼職問題,於法規與實務上完善其制度,以杜絕爭議。目前校方已經進行多次跨單位之檢討,將於近期提出修法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