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部!系上宿營參加費1200元「不去多繳600」 總召強硬:應該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圖/記者季相儒攝)

▲9月大一新生入學,不少科系學長姊趁暑假籌備活動。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時間即將邁向9月開學季,為了迎接大一新鮮人,幾乎每個科系學長姊都會舉辦「迎新宿營」活動,藉由數日外出遊玩、闖關,讓新生熟悉彼此、凝聚向心力。不過,南部一所大學爆出爭議,某系負責人傳Line告知全班,參加宿營繳1200元,不參加則要繳1800元,語氣相當強硬沒有討論空間,引發軒然大波。

女學生16日在Dcard貼文,抱怨南部某大學好友系上近期要舉辦宿營,竟要求不參加的同學也要一起分擔費用,「沒去的為什麼要繳錢?」她無奈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重心,沒錢不去想辦法向學校申請經費,反而要不參加的人繳1800元,「聽起來沒有很多,但對我而言就至少一週的飯錢,為什麼要我給你們啊?」

根據她公布的Line對話截圖,某系宿營負責人傳了一篇長文,向全班解釋宿營相關費用,「這邊有件非常重要的事要跟大家說,有參加宿營的要交NT1200,沒參加宿營的要繳NT1800哦!」

系上宿營參加費1200元「不去多繳600」(圖/翻攝Dcard)

▲某系總召Line全班宿營收費規定。(圖/翻攝Dcard)

負責人解釋,不參加者要多繳600元,是因為宿營本來就是全班的事情,不是只有參加的人才有的責任,他們本來就有自己的事情要做,還要替不去的人分攤工作,「導致參與宿營的人每個都兼了好幾份職務」。他認為,沒有參與宿營的人付錢合情合理,也應該要繳比去的人多,「參與宿營的人真的幫你們做了很多很多的事,希望大家能夠理解。」

耐心敘述到此結束,文末負責人態度轉為強硬,就算不去也要繳1800元的立場不可動搖,「發這篇文不是要徵求你們的同意哦,是『告知』你們!那開學當天就會開始跟你們收錢囉。」

系上宿營參加費1200元「不去多繳600」(圖/翻攝Dcard)

▲參加繳1200元、不去付1800元已定案,開學就收錢。(圖/翻攝Dcard)

截圖貼上網,多數大學生直說太離譜,「這個嘴臉跟態度沒有一點是站得住腳的,直接公佈系名和校名吧」、「每次聽到這種所以要強制收錢就覺得噁心」、「沒去還要付錢是什麼邏輯啊?不懂」、「第一次聽到這樣的事,奇觀啊」、「哇太扯了吧!根本是耍流氓來搶錢的啊」、「公佈學校系級+1」、「哇,告知,好了不起!誰辦的真該下台!」

該文吸引上萬人關注,絕大多數過來人、學長姊力勸千萬別乖乖繳錢,「不關你的事,錢在你身上有種他來搶」、「好垃圾,直接退群組了啦」、「如果不繳被找碴的話,收集完證據就直接上法院吧」、「如果都不付對方能怎樣,那又不是妳的義務」、「我覺得你可以揪一下同學,一起告知老師、主任或助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