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倒!大型安全帽店滿街開「都誰在逛?」 網揭真相:低調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會倒!大型安全帽店滿街開「都誰在逛?」(圖/翻攝Google Map)

▲近年大型安全帽店佔據黃金路段,讓網友議論紛紛。示意圖,與實際店家無關。(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安全帽是所有機車族的必備用品,便宜「瓜皮款」一頂百元就有,高級進口款能賣到上萬元。最近就有網友發現,大型安全帽店在都會區一間間開,還多選在人潮多、租金貴的轉角店面,明明感覺起來裡頭顧客也不多,是怎麼打敗不景氣,佔據黃金地段屹立不搖呢?

網友在Mobile01貼文,說自2010年以來房價飆漲,導致店面租金也不斷提高,以前大台北地區三角窗都是超商、國際連鎖速食店、咖啡店佔據,然而近年卻出現不景象,如新北市不少路口的三角窗店面租金狂漲,許多業者撐不下去歇業,超商、診所、餐廳,「甚至連色情理容院都沒辦法」。

神奇的是,現在板橋、中永和一帶不少十字路口的三角窗店面漸漸被安全帽店取代,他有時候經過門口,往裡面看幾眼,發現安全帽店客人也不算多,但這麼好的店面1天租金肯定很可觀,「房租一天最少要一萬吧 ,是賣一頂賺一頂嗎?不然怎活的下去?」

▲▼台南高溫天氣配圖,台南棒球場周邊,機車騎士,夏天,防曬,高溫,炎熱,中暑,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機車族選購安全帽,各有不同考量,價格也天差地遠。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另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好奇現在街上大型安全帽店一間一間開,「有這麼好賺嗎?」他說,買一頂安全帽通常可以撐個好幾年,多數民眾只要沒被偷,通常也懶得換新一直用下去,就算肯花錢也要用個2、3年才換一頂,但走到哪都可以看到安全帽店,一條路上好幾家,甚至有3間開在對面、斜對面。

他十分納悶,既然多數民眾都不太可能常換安全帽,那是哪來的客群支撐這產業,「這麼有賺頭?可以開在一起想搶生意。」他說,這些店面賣的帽子一頂差不多4、5千元,天天經過也不會天天都看見有客人逛,「一個月可以賺多少讓店家負得起成本費用?」

不會倒!大型安全帽店滿街開「都誰在逛?」(圖/翻攝Google Map)

▲有網友認為,隨著安全意識抬頭,不少騎士肯花大錢買一頂破萬的安全帽。示意圖,與實際店家無關。(圖/翻攝Google Map)

文章貼上網,超多網友深有同感,大間的安全帽店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我也好好奇喔!今年真的是感覺一家一家冒出來」、「每間幾乎挑在三角店面,招牌燈又特亮」、「最近我家附近開了4、5間安全帽店,超離譜的」、「原來不只有我有這種錯覺,新竹也有很多店面都換成安全帽的店」、「我也是很好奇,隔對角就開兩間,有這麼好賺?」

此外,還有熟知內情的網友爆料,安全帽店其實低調賺很大,「朋友也開一間,租店面,有請人,很含蓄地說一個月(賺)8到9萬」、「聽買過很貴安全帽的學弟講過,很多店的利潤是把某些大牌子的安全帽裡面會附贈的贈品拆出來賣」、「有朋友家裡開安全帽店,家裡停了5、6(台)雙B」、「親戚的一塊三角窗空地,約10坪、租金5萬,已租給賣安全帽的超過10年,這家店還是連鎖店,好幾家店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