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3縣市大雨特報 第20號颱風最快周日生成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南部民眾注意!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及西南風影響,今(17)日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氣象局在早上7點35分針對台南、高雄、屏東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台東山區整天有雨;其他地區則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方面,李孟軒透露各地高溫普遍在32-34度,其中北部及宜蘭和花蓮地區仍有局部36度左右高溫出現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台北、新北、桃園、苗栗、宜蘭、花蓮等地區發布黃色高溫警示,提醒民眾注意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高溫資訊圖。(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另外,目前在台灣周圍的三個颱風「棕櫚」、「貝碧佳」、「蘇力」,目前對台灣接無直接影響。不過李孟軒說,西北太平洋遠方有一個熱帶擾動91W,李孟軒表示最快今天將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最快在周日(19日)發展成今年第20號颱風「西馬隆」。至於對台灣有沒有威脅?尚須觀察。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潛勢路徑圖。(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由於西北太平洋受到「季風低壓環流」盤據影響,雖然環境有利颱風生成,不過路徑會受到「季風低壓環流」導引,常呈現逆時計迴轉,所以今年颱風大多侵襲日本以及江蘇、浙江一帶,台灣則完全躲過這10個颱風的侵襲。

出版:05:53

更新:07:53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