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任僅606戶...公宅竣工數一路下修 柯市府再被轟跳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喊出8年5萬戶公宅目標,但上任後不斷下修,先是改稱4年2萬戶,接著又改成4年2萬戶「開工」,遭質疑政策跳票、打折。台北市議員許家蓓16日質詢時指出,市府不斷下修柯文哲任內公宅竣工數,去年規劃4年竣工公宅數為1304戶,今年又下修至606戶,公宅政見再度跳票;此外,對外宣傳的公宅數量有2千餘戶是郝市府任內蓋好的,有美化數字、灌水之嫌,要求都發局長林洲民「有多少成果說多少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出席「興隆D2區公宅」招租記者會。(圖/記者葉佳華攝)

▲柯文哲日前出席「興隆D2區公宅」招租記者會。(圖/記者葉佳華攝)

柯文哲13日在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指出,公共住宅今年底共有127處基地、19923戶公宅開工。但許家蓓質疑,其中卻有7處基地、共2206戶公宅還在「規劃中」,連規劃設計都還沒開始,或是連預算都還沒編,市府就把這些基地列進「開工公宅」戶數,質疑市府刻意將數字灌水、美化政績。

▲▼興隆公宅D2區。(圖/記者陳家祥攝)

▲興隆公宅D2區公宅內裝。(圖/記者陳家祥攝)

此外,原定107年底可以完工的東明公宅,因為施工問題進度經展延後會延到108年2月,讓柯市府首屆任期公宅樹一口氣少掉700戶。許家蓓說,這不是市長第一次被說公宅跳票,「去年質詢的時候完工公宅是1304戶,一年後數字下修,算一算剩下606戶,一千戶都不到,這數字滿意?」;對此,林洲民回應,這是在現有條件下的整合,有這樣的成績是不差的。

而針對規劃中公宅也納入2萬戶公宅,都發局澄清,部分基地有編列進去預算,未編列的部分確實無法在今年開工。林洲民強調,「目前公宅有這樣的成績不差」,是一個可以珍惜的成就;林強調,雖然總體戶數減少,但樓地板總面積並沒有變少,且公宅品質也越做越好,成果未來一定看的到。

而北市府為了解決公宅興建速度趕不上需求以及目標的問題,去年11月配合中央政策推出包租代管,目標一年要達2200戶。但台北市議員吳世正質詢指出,台北市至今年7月底止,僅共媒合338戶,僅達目標值15%,包租代管政策前景堪慮。

對此,林洲民表示,目前北市府共媒合338戶,佔全國總媒合數34%,未來會持續加強宣傳,目標在年底執行達到500戶,目標值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