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風波 陸委會痛批「文革式」惡鬥

▲▼85度c官網遭駭客入侵,滿滿簡體字加總統蔡英文的合成照。(圖/翻攝自賣土豆的蕃茄微博)

▲85度C官網遭駭客入侵,滿滿簡體字加總統蔡英文的合成照。(圖/翻攝自賣土豆的蕃茄微博)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訪美順道拜訪當地85度C門市,意外引發大陸網友抵制。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今受訪表示,絕對不允許任何企業一面在大陸賺錢,一方面支持「台獨」勢力和活動。陸委會同日重砲回擊,反批陸方以「文革式」惡鬥拙劣做法,無助台灣民眾赴陸意願。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6日舉行記者會,國務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出席,做出上述表示。

▲▼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圖/記者曾俊豪攝)

他說,已注意到85度C相關聲明,陸方立場一貫明確堅定的,歡迎台灣企業來大陸投資興業或發展,但反對也絕對不允許任何企業一方面在大陸賺錢,一方面支持台獨勢力和活動。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接受《ETtoday新聞雲》提問表示,有關85度C事件,明顯是陸方介入施壓台商進行政治表態,台灣民眾無法接受「文革式」惡鬥拙劣做法。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邱垂正指出,陸方以信用評比方式,挾市場力量,強硬逼迫企業、相關國家進行政治表態,與全球普世價值存在相當落差,引發國際社會關注與反彈。

他表示,台商對兩岸經濟發展有重大貢獻,應得到合法保障,不應以政治力干涉台商在大陸投資、經商,不利於兩岸關係正常開展。記者會後,陸委會還買85度C請記者,表達支持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