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 台奪2金1銀1銅全球第3

▲▼佳績!地球科學奧林匹亞國際第3獲2金1銀1銅。(圖/教育部提供)

▲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台灣奪2金1銀1銅。(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第12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今(16日)傳回捷報!今年共38個國家參與,台灣代表團隊拿到2金、1銀、1銅,在國際排名上第3名。

台灣代表團的代表包括了建中學生鍾承成、衛道高中的蔡承軒、台中一中劉承瀚和建中的任瑨洋,鍾承成和蔡承軒拿下金牌,個人世界排名分列第8名、第9名,劉承瀚拿下銀牌,個人世界排名為第21名,任瑨洋拿下銅牌,個人世界排名為第46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別獎項部分,建中學生任瑨洋所屬小組,獲得地球科學專題(Earth Science Project)第2分組第1名、台中一中學生劉承瀚所屬小組,獲得地球科學專題(Earth Science Project)第2分組第3名、衛道高中蔡承軒所屬小組,獲得國際團隊野外考察(International Team Field Investigation)第1分組第3名,收穫豐碩!

▲我國自2007年起參加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歷年均獲佳績,參賽至今總計榮獲33金、14銀、1銅。(圖/教育部提供)

▲我國自2007年起參加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歷年均獲佳績,參賽至今總計榮獲33金、14銀、1銅。(圖/教育部提供)

今年由台師大地球科學系米泓生教授領軍出國比賽,米泓生說這次的評分標準為70%選擇題,30%操作題,今年題目難易度稍微偏難,有些類題的程度已達到大三程度,選擇題居多,其中又有不少的多選題,學生在平時訓練對於多選題較生疏,因此在這部分失了一些分數。

米泓生也說,台灣高中地球科學裡,實做課程機會不多,這次在30%的操作題中,同學臨場經驗較不足,未來會多加訓練這塊。台灣代表團,這個月8日出發前往泰國參賽,當地時間16日上午9點舉辦閉幕暨頒獎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