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萬兒童接踵黑心疫苗 山東食藥局將啟動補種工作!

▲▼接種疫苗。(圖/CFP)

▲接種疫苗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CFP)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黑心疫苗事件先前鬧得滿城風雨,李克強、習近平先後發聲,下令嚴加徹查。大陸國務院15日公佈長春長生疫苗的調查結果,該公司生產批號201605014-02的百白破疫苗為效價不合格產品,該批號疫苗銷往山東省223800支,陸續發網6市。

山東省衛生計生委官網公告,長春長生不合格疫苗發往青島、棗莊、煙台、日照、萊蕪和臨沂6個市,其中銷往山東223800支,封存10000多支;銷往安徽23400支,損耗、封存3277支,已接種211649支,損耗、封存12151支,涉及188133名兒童。

在國家要求之下,山東省衛生計生委會同山東省食品藥品監管局製定了《關於長春長生公司20160514-02批號效價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補種工作實施方案》,迅速啟動補種工作。

▲長春長生假疫苗             。(圖/路透社)

▲長春長生疫苗 。(圖/路透社)

另外,接種過長春長生公司生產的批號為201605014-01不合格百白破疫苗的兒童,已按照今年2月6日的補種工作通知進行了補種。截至目前,已完成應補種兒童總數的76.2%。尚未補種的後續劑量需根據受種兒童的實際接種情況確定間隔時間。

目前正在對長春長生公司生產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涉嫌違法違規案件進行深入調查。將依法依規對違法違規行為和人員從嚴懲處,同時對負有監管責任的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門失職、失責、失察、不作為嚴肅追究責任。查處結果及時向社會公佈。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