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18日出訪德國會晤梅克爾 聚焦「波羅的海天然氣管」爭議

德國總理梅克爾訪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再度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德國官員證實,俄羅斯總統普丁將於18日前往德國首都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晤,雙方將聚焦於波羅的海天然氣管線爭議進行談判。

根據《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 )報導,德國政府發言人塞伯特(Steffen Seibert)表示,梅克爾將在位於柏林北方50英里的梅賽貝格宮(Schloss Meseberg )接待普丁,目前還無法透露會議過程的細節,但主要會就雙邊關係、能源合作、敘利亞衝突、烏克蘭東部做為主要議程。

普丁與梅克爾上一次會面,是在今年5月時於俄羅斯索契會談,當時的議題主要聚焦在美國總統川普退出伊朗核協議,以及敘利亞政治過渡的問題。

這次兩國領導人談論的議題,最重要的還是在天然氣管線的合作,擴大現有的管線規模,希望能夠將年產量增加到1100億立方公尺,但是這樣的合作引發了東歐國家的反對聲浪,因為新建的管線將避開東歐國家,直接從波羅的海通到中歐,包括波蘭與烏克蘭都擔心這會增強俄羅斯對歐洲的影響力,使東歐國家越來越脆弱,其中烏克蘭將損失高達3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924億)的管線運輸費。

▲烏克蘭總統用俄語問秘書錢包的烏克蘭語怎麼說(圖/翻攝自網路新華國際)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圖/翻攝自新華國際)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曾對波羅的海天然氣管線爭議發表評論,這絕對不是一個商業合作,因為這並不是一個最經濟、最有利的選項,這完全是一個政治決策。

發言人塞伯特表示,目前德國還是傾向於保留烏克蘭為過境國的角色,但是談判尚未結束,還是不會預先做出任何結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