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雷雨大爆發!雲彰投一級淹水警戒 19縣市續防豪、大雨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本島19縣市持續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17:52更新】: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傍晚豪雨警戒區範圍擴大,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及花蓮縣防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則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17:40更新】:水利署針對彰化、南投、雲林發布一、二級淹水警戒。一級警戒代表發布淹水警戒之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二級警戒代表發布淹水警戒之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3小時內開始積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
(一級):大村鄉、秀水鄉、員林市、大城鄉、福興鄉
(二級):社頭鄉、花壇鄉、線西鄉、和美鎮、鹿港鎮

南投縣
(一級):南投市、中寮鄉、名間鄉

雲林縣
(一級):崙背鄉、二崙鄉
(二級):西螺鎮

【16:18更新】:今(14)日中南部、澎湖及馬祖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15時屏東(小琉球)已觀測到浪高4米左右的長浪,請注意。

受到西南風、低壓帶夾擊,今(14)日各地天氣不穩,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本島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也針對台中、彰化、雲林、南投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民眾需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雷雨編號0062:針對「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15分止。

示警區域
台中市:烏日區、霧峰區、太平區、大里區
彰化縣:彰化市、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員林市、溪湖鎮、田中鎮、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北斗鎮、二林鎮、田尾鄉、埤頭鄉、竹塘鄉、溪州鄉
南投縣:南投市、草屯鎮、竹山鎮、集集鎮、名間鄉、中寮鄉、國姓鄉
雲林縣:西螺鎮、莿桐鄉、林內鄉、二崙鄉

▲▼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雷雨編號0063:針對「彰化縣、南投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45分止。

示警區域
彰化縣:芬園鄉、員林市、溪湖鎮、田中鎮、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北斗鎮、田尾鄉、埤頭鄉、溪州鄉
南投縣:南投市、草屯鎮、名間鄉、中寮鄉

▲▼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位處低壓帶,到下周一前各地天氣不穩,有下大雨、雷雨可能。(圖/中央氣象局)

▲▼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至下周一前,台灣都位於季風低壓的影響範圍內,低壓帶內可能有熱帶擾動接近並伴隨偏強的西南風,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16日、17日西半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的機率,其他各地降雨機率也偏高,18日至20日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