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氣切父親」到1樓又衝回去 暖心女再背阿嬤逃生:只想多救人

▲▼ 陳小姐將氣切爸爸推到一樓後,又立刻衝上樓背其他病患下樓。(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陳小姐將爸爸送到1樓後,又立刻衝上樓救其他病患。(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衛服部台北醫院,13日凌晨發生火警,共釀成9死15輕重傷。一名在6樓病房看護父親的48歲陳小姐,第一時間先將重病在床的爸爸推下樓後,立刻又回到6樓,背著另一名老婦人下樓,還導致自己有輕微嗆傷;不過,事後他表示,當下並沒有想太多,只想救多一點人。

回想事發時的情況,陳小姐表示,由於父親才剛做完氣切手術不久,他平日負責夜間照護;凌晨4點多聽見警鈴響後驚醒,外出查看才發覺外面的世界一片混亂,經詢問之下才知是火警,第一時間被通知待在病房內,但是眼看陣陣黑煙逼近,立刻推著爸爸等電梯,所幸在第一時間疏散,為第一個逃出來的重症病患。

陳小姐平時擔任牙醫師助理,內心有著照顧病人的使命,他把爸爸平安送到一樓後,又立刻衝上樓,就在爬樓梯上6樓時,發現一名行動不便、坐輪椅的阿嬤,立即將人背下樓,最後見到濃煙越來越大,且擔心父親在1樓無人照顧,才沒有再上樓救援。她提到,當下自己真的沒有想太多,只想多幫一點人,不過事後想想,真的是非常可怕;而他的精神,也令旁人相當佩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