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瘋「豐唇美人」 醫美診所推「先翹後付款」遭取締!

▲▼ 澳洲許多女性迷上豐唇,當地醫美診藉機推出「先翹,後付款」的方案。(圖/翻攝自Instagram/@laserclinics)

▲ 澳洲許多女性迷上豐唇,當地醫美診所藉機推出「先翹,後付款」的方案。(圖/翻攝自Instagram/@laserclinic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名人和社群媒體影響,澳洲許多女性迷上豐唇,紛紛尋求注射式豐唇手術達到又大又翹的唇型。當地醫美診所藉機推出「先翹,後付款」(pout now, pay later)的方案,讓客人使用沒有經過批准的信用機制如Zip pay付款。據悉,患者可使用Zip Pay支付非侵入式療程的金額上限為1000澳幣(約新台幣2.28萬元)。澳洲衛生當局表示,將加強取締。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新興預付服務商Zip pay讓客戶先消費,再透過分期付款來償還款項。許多醫美診所與Zip pay合作,吸引一些荷包空空卻想要動手術的年輕女性上門。消費者權益機構擔憂,患者受到不當誘惑而做出衝動決定。

消費者行動法律中心成員譚博(Katherine Temple)表示,「這不是個編製預算的服務。這是一種快速且骯髒的信用機制,這可能非常危險」,因為人們很容易就會發現自己的債務範圍超越還款能力。澳洲雷射診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不支持某些診所使用的口號,他們也將與合作公司確認每筆交易是否合適,同時確保業者遵守協議。

新南威爾斯州臥龍崗(Wollongong)的24歲女子馬修(Bree Matthews)是「先消費後付款」服務的愛用者,幾乎使用這項服務購買所有東西。在保險業工作的她考慮注射式豐唇手術許久,但想要先享受再付款,「我一直對自己的嘴巴感到不自在。」馬修表示,「我有錢,但這麼做對我來說是為了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