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隻黃海沉沒烏龍一場! 威海海事:人員未核實重發

「濰坊」號飛彈護衛艦(舷號550)簡稱「濰坊」艦,是解放軍海軍第15艘054A型飛彈護衛艦,在2017年元月於黃海演習,包括發射導彈與使用近防炮系統對空中類比目標開火。(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濰坊」號飛彈護衛艦(舷號550)在2017年於黃海演習。(圖/翻攝自大陸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在黃海進行軍演,不料竟傳出附近有其他船隻沉沒,令外界擔心是否在軍演範圍內。對此,威海海事局發聲明澄清,該消息其實是6日的航警,工作人員未進行核實重新發布的警訊,為這次誤會所造成的影響深深致歉。

大陸海事局10日宣布軍演,青島至日照以東的黃海海域自10日晚間6時起至13日晚間6時止,會在計劃的海域內組織重大軍事活動,任何船隻不得進入此區域。沒想到在軍演第一天,威海海事局通報,「魯航警0362黃海一船在35-28.37N/121-02.58E附近沉沒請航經上述水域的船舶注意避讓。」

▲▼解放軍7日在黃海、渤海的軍演。(圖/翻攝自大陸《中廣軍事》)

▲解放軍曾在黃海、渤海進行軍演。(圖/翻攝自大陸《中廣軍事》)

由於船隻沉沒的位置相當敏感,引起高度關注。同日晚,威海海事局於官方微博再發聲明更正,該消息為8月6日發布的「魯航警0352 黃海一船在35-28.37N/121-02.58E附近沉沒請航經上述水域的船舶注意避讓」,2個航警的位置一樣,因原本的航警播發到期才會重新發布新的航警。

威海海事局表示,「我中心信息發佈人員在發布消息時,未進行認真核實,對大家造成了的影響,在此致歉。請大家繼續關注我中心,繼續督導,我中心將以此事為鑑,繼續為大家提供有效的航行信息。」

解放軍這次軍演期間,恰巧碰上總統蔡英文12日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巴拉圭與貝里斯。因時機敏感,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國軍都有掌握,請國人放心;國防部則強調,毋須隨中共「文攻武嚇」起舞。

▲▼船隻黃海沉沒烏龍一場! 威海海事:人員未核實重發。(圖/翻攝自威海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微博)

▲威海海事局發聲明,航警為人員未核實重發。(圖/翻攝自威海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