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業餘桌球聯誼賽以球會友 觀光賽事結合新思路

▲兩岸業餘桌球聯誼賽,以球會友             。(圖/記者魏有德攝)

▲兩岸業餘桌球聯誼賽,以球會友、促進交流。(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福州採訪報導

桌球在大陸是全民運動,從鄉村到城市、小朋友到中老年人都喜歡。民眾之間常流傳一句話,「在大陸桌球字典裡沒有輸這個字」,對桌球的熱愛程度如同在台灣打棒球一般。平時就愛打桌球的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日前也曾經露一手,與台北市立大學學生組成混雙隊伍進行比賽,為兩岸桌球運動交流埋下一顆種子。

▲聯誼賽比照正式比賽規則,分為單人、雙人、及混和雙人三種項目            。(圖/記者魏有德攝)

▲聯誼賽比照正式比賽規則,分為單人、雙人、及混和雙人三種項目 。(圖/記者魏有德攝)

台東縣桌球委員會一行15人,由主委李金葉帶隊,與福州市各地桌球業餘愛好者「以球會友」進行聯誼賽。地主隊台江區業餘乒乓球隊好整以暇,在開賽前半小時便已經抵達現場熱身,雖然是交流賽,從他們練習時專注的神情中不難看出,對於來訪的對手,還是抱持著相當程度的尊重。

▲比賽過程緊張刺激,選手使出渾身解數,博得現場觀眾掌聲             。(圖/記者魏有德攝)

▲比賽過程緊張刺激,選手使出渾身解數,博得現場觀眾掌聲 。(圖/記者魏有德攝)

簡單的開球儀式過後,兩岸選手開始捉對廝殺,比賽過程緊張刺激,選手使出渾身解數,把輸贏放在其次,享受比賽的過程。台江隊選手郭明杰表示,對方實力挺強,從比賽中可以感覺對手對桌球的熱愛,打球最重要是健身、出汗,可以為彼此留下美好回憶。

▲台東縣桌球委員會主委李金葉(圖左),是隊上唯一的女性遠手            。(圖/記者魏有德攝)

▲台東縣桌球委員會主委李金葉(圖左),是隊上唯一的女性遠手 。(圖/記者魏有德攝)

來自台灣的李金葉是這次交流活動中,隊上唯一的女性選手。球齡只有五年的她,動作扎實、球風靈敏刁鑽,讓對手一度以為是科班出身。李金葉表示,她從小是游泳選手,也曾經當過國標舞老師,這幾年喜歡上桌球運動;平時練習之餘也透過委員會積極推動桌球項目,培養小朋友對桌球的興趣。

她提到,台東近年舉辦許多桌球比賽,選手都很願意來參加,除了比賽之外,台東的好山好水,賽事及旅遊相結合的舉辦模式,深受大家喜愛,也進一步帶動台東的觀光產業。通過兩岸交流活動,李金葉也期待對方能到台東,感受台灣後山美麗的人文風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