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颱風戰鬥機」誤射導彈 導彈落在俄邊境約50公里

▲▼ 歐洲戰鬥機颱風,Eurofighter Typhoon,在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在巴黎航空展的第一天在Le Bourget機場進行示範飛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歐洲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又常被稱為EF-2000)由英、德、法,意大利和西班牙多國合作設計,首架原型機在1994年3月27日首次飛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 2000)7日下午3時44分在愛沙尼亞南部的奧泰佩鎮(Otepää)誤射1發中程空對空AMRAAM型導彈,最後在雷達顯示圖上的位置出現在愛沙尼亞城鎮塔爾圖(Tartu)北方40公里處。愛沙尼亞國防部(EDF)對此回應,導彈已啟動自爆裝置,不排除3.7公尺長導彈可能已撞擊到地面,目前已出動直升機進行搜索任務,並著手調查誤射原因。

Daily Star報導,導彈最後位置落在距離俄羅斯邊境城市Chudskaya Rudnitsato 約50公里處,目前尚未得知導彈確切的情況與位置。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也尚未針對導彈事件發表評論。

意外發射導彈的戰鬥機已返回在立陶宛小鎮希奧利艾(Šiauliai)的基地。愛沙尼亞總理拉塔斯(Juri Ratas)在臉書表示,感謝沒有出現任何受害者,但仍然感到遺憾,國防軍正在調查此事件,將盡最大努力確保人員平安。

長期在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上空巡邏的颱風戰鬥機是北約波羅的海空中警衛隊的一員,保護波羅的海上空不受侵入,但據了解,戰鬥機不會進行實彈射擊練習。目前俄羅斯國防部尚未針對導彈誤射事件作出回應。

俄羅斯長期與北約關係緊張,北約戰鬥機時常護送與攔截往返波蘭和立陶宛之間的俄羅斯戰機,俄羅斯則在過去數年內增加波羅的海軍事設施。俄羅斯總統普丁也曾為在波羅的海巡邏的俄羅斯戰機辯護,聲稱北約與美國也採取同樣措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