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大陸應摒除對台負面威逼的錯誤思維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陸委會提供)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陸委會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3月再次就任陸委會主委的陳明通,於第一次諮詢委員會議上呼籲,「大陸應審慎應對當前台海情勢,摒除對台負面威逼的錯誤思維,兩岸互動才能朝良性發展」。

此次會議強調,未來無論美中採取何種互動模式解決北韓問題,台灣或將受到周邊形勢變化之影響,建議政府應掌握情勢並維持戰略定力。可卻另有委員認為,隨著韓半島緊張程度下降,台海、南海或可能成下個熱點。

陸委會強調,中共「十九大」後對台「反獨促統」政策基調一致,發布的對台措施均以發展中國大陸內部為優先,保持對台軟硬兼施之兩手策略,因應美中情勢發展,中國大陸對台工作沒有鬆手的空間,政府仍須審慎因應,研判後續兩岸關係發展,仍受大陸內外情勢、區域關係及美中互動影響。

▲陸委會民調:4成3人認為兩岸交流「速度太慢了!」。(圖/陸委會)

▲陸委會民調:4成3人認為兩岸交流「速度太慢了!」。(圖/陸委會)

陳明通更表示,「美中貿易戰只是開始,台灣面對此一情勢發展,會做好評估因應,政府將密注美中貿易升溫對兩岸關係及台灣經濟與台商投資的可能影響,台灣也將繼續扮演區域和平穩定的一方,台灣在地緣政治及經濟發展的重要性是植基於民主制度,此與國際社會主要價值相吻合,也是可以共同合作倡議的主題。政府將持續捍衛及確保國家主權與尊嚴,台灣維持一貫善意承諾不變、不挑釁、不在壓力下屈服的立場,呼籲中國大陸應審慎應對當前台海情勢,摒除對台負面威逼的錯誤思維,兩岸互動才能朝良性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