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分數差太多 實名進行維權4家長:考卷被調包

▲▼高考分數差太多 4家長實名進行維權:考卷被掉包。(圖/翻攝自新京報)

▲考卷上的琪或淇有明顯的加工痕跡。(圖/翻攝自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高考剛剛落幕,但是最近許多人的微信朋友圈幾乎都被一篇《四家長質疑考生答題卡調包,紀委介入檢察官實名舉報》文章刷爆,內容講述4名來自鄭州、洛陽、周口等城市的家長表示,自家孩子今年的高考分數與以往成績和高考後估分嚴重不符,他們懷疑孩子題卡被調包,因此向紀檢監察部門實名舉報河南省高考招生辦公室相關負責人「濫用職權、組織考試作弊、內外勾結」。

其中一名來自河南周口的的蘇先生實名在網帖中表示,女兒考試後成績粗估約627分,但是成績出來後卻只有335分,另外3個同樣也在網帖實名舉報的家長也都亮出成績表示,與粗估成績差距都有200到300分之遙。

蘇先生表示在瞭解其他三人的狀況後之後,徵得對方同意,將問題寫成精簡版文字發表在微信公眾號《波動財經》上,內文主要就是列舉家長們找到的問題,陳述答題卡筆跡與考生筆跡不同與考卷二維碼不相同之事,經查證後家長們一致質疑考卷有可能遭調包。

▼實名舉報的蘇先生表示,女兒讀鄭州一中考試成績都在全校前300名,只拿到335分的成績誰也不相信。(圖/翻攝自新京報)

▲▼高考分數差太多 4家長實名進行維權:考卷被掉包。(圖/翻攝自新京報)

蘇先在河南招生辦公室拿到答題卡跟部份作文片段後,立即拍照給女兒確認,女兒表示准考證的數字不是她的字跡,就連作文考題也不是當初寫的考題。另一名家長盧女士也出示孩子試卷,結果不管名字或是准考證號碼,都有明顯經過塗改的痕跡,四張考卷的二維碼也不一致,正常情況下同一個考生會使用同一組二維碼。

河南地區高考在6月25日陸續放榜,截至最近試卷被掉包或塗改事件發酵後,河南省教育廳才在8月6日晚間8時許發布聲明指出,「高考工作事關千家萬戶,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社會關注度高,今年我省高考工作,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紀檢監察部門全程嚴格監督,宣傳、公安、工信、保密等部門齊抓共管,教育、招生部門精心組織,在考試、評卷、錄取等各個環節嚴格按照國家法規、政策和程式進行,確保高考安全與公平。目前,錄取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高考分數差太多 4家長實名進行維權:考卷被掉包。(圖/翻攝自新京報)

▲ 上圖是河南省教育廳出示的蘇先生女兒作文考題答卷。

▼下圖是蘇先生女兒另外寫下當初在作文考卷上答題的內容,兩者除了題目不同外,筆跡也明顯不一樣。(圖/翻攝自新京報)

▲▼高考分數差太多 4家長實名進行維權:考卷被掉包。(圖/翻攝自新京報)

此外,河南省教育廳也針對《新京報》記者詢問相關問題時答到,「網上反映有個別考生家長質疑考生高考答題卡被調包。對此,為維護高考工作的嚴肅性,紀檢監察部門正在依法依規進行調查,調查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佈,接受廣大人民群眾監督,維護高考公平公正,維護高考良好聲譽」。

根據《新京報》指出,目前進行實名檢舉的家長都已經讓小孩復讀,但是仍將會進行實名維權運動,唯一擔心的就是維權運動,會影響孩子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