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河水暴漲 1人失蹤1600人搭直升機逃生

▲洪水。(示意圖/pixabay)

▲法國大雨造成河水暴漲。(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內政部長9日表示,南部的3個地區因大雨導致河水暴漲,洪水襲河岸露營區,派出數百名人員和直升機前往救援,目前以疏散大約1600人,多數受困者為露營的民眾。

法國內政部長科隆博(Gerard Collomb)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從災情最嚴重的加爾省(Gard)救出119名孩童,大多數都是到聖朱力安德皮羅拉(Saint-Julien-de-Peyrolas)營地露營的德國人。共有750人從加爾省撤離,還有一個70歲的德籍男子失蹤。

該名失蹤的男子是聖朱力安德皮羅拉工地的監察員,搜救人員擔心他還留在他的麵包車裡,被洪水隨著車子一起沖走,但目前尚不能確定他是否在車內。

科隆博表示,在加爾省、阿爾代什省(Ardeche)和德龍省(Drome)共有約1600人緊急疏散。當局警告,洪水尚需一段時間才能退去,呼籲當地民眾保持警覺,避免災害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