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楊麗環要競選才脫黨 吳敦義回擊:她不信任誰那是她的事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9日晚間出席活動時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前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要競選才脫黨,這件事由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處理中。對於楊麗環說民眾不信任黨的領導人,吳敦義也回擊表示,她自己不信任誰或者不信任哪一個,那是她的事。

前國民黨立委楊麗環9日下午發表退黨聲明,並在臉書上寫下「人民的聲音我聽見了!民眾要的未來我知道了!」消息一出,國民黨桃園分裂、衝擊國民黨原本就極為艱困的陳學聖選情的說法再度引發熱議。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吳杰澄攝)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吳杰澄攝)

針對楊麗環突然宣布要退黨,吳敦義說,國民黨在桃園已經有最合適、通過民調的市長參選人陳學聖了,楊麗環突然宣布要參選,目前交由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協調當中,一切都還要協商。

吳敦義也秀出一張行事筆記透露,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五點多還特別拜訪他,兩人談了很久,「我跟朱立倫談很久,也談到侯友宜、高思博、楊麗環的選情啊。」

吳敦義也以呂秀蓮做過民進黨的副總統照樣脫黨為例指出,她(楊麗環)脫黨要選,現在已經有候選人,市黨部的主委當然要跟她協處,希望有一個最合適的處理方法。

至於楊麗環說「退黨是因為黨的領導人不被民眾所信任」,吳敦義則表示,她(楊麗環)自己不信任誰或是哪一個,那是她的事。對於已經有第三位黨員要脫黨參選,是否會擔心對國民黨全面潰敗,吳敦義停頓一秒後對記者表示,抱歉喔!台南民進黨脫黨還有蘇煥智、還有許忠信啊,人數更多啊!不要提這種啦!

吳敦義說,「人各有志,你也不能限制他,你要脫黨我就怎麼處理你,這是不可能事情,大家依據參加政黨的初衷還有你想選舉的慾望,怎麼取得平衡」,每個政黨都可能會遇到黨員要脫黨、入黨的狀況,至於要怎麼處理楊麗環,就交給楊敏盛好好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