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挺同婚 侯友宜:我重視家庭、對相愛的人充滿祝福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中)拜訪新北市餐飲工會。(圖/記者蔣婕妤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中)拜訪新北市餐飲工會。(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去年5月24日司法院大法官同婚釋憲,認定現行法令未保障同志婚姻違憲,要求立法機關必須在2年內修正。時至今日同婚議題仍舊爭議不斷,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表示,他支持同婚,但修法或是立專法,他認為應當交由立法院尋求共識。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則說,自己對相愛的人充滿祝福。

同志運動家祁家威與伴侶在民國102年3月,前往台北市萬華區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卻被駁回,經行政訴訟後敗訴定讞,因而聲請釋憲。大法官會議在106年5月24日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認定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解釋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

距離大法官限期的2年,已經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但社會上對同婚仍是爭議不斷。蘇貞昌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同婚,民進黨是支持的,我也支持。」他強調,同性戀應該被尊重,但因為很多事涉及法律修改,所以並非那麼簡單能一步到位,至於應該「修法」還是「立專法」,他則認為,立法需尋求、取決於大家的溝通,因此應該交給立法院去處理,相信立法院會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蘇貞昌表態支持同性婚姻,侯友宜則是沒有正面回應,但他表示,「我很重視家庭生活、對相愛的人也一向充滿著祝福」,至於該立專法還是修法,他說,「這部份大法官已認為相關法令違憲,我相信中央會願意就法令來重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