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考慮私有化特斯拉!股價大漲11% 「仍擔任私人公司執行長」

▲▼ 特斯拉,Tesl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電動車特斯拉(Tesla)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7日在推特上表示,正考慮將特斯拉變成私人公司,雖然以他過去常開玩笑的經驗而言,尚未證實此想法是否屬實,特斯拉公司也沒有立即回應;但這話一出,特斯拉公司股價收盤大漲10.99%,以每股379.57美元價格作收。

馬斯克發表推文內容指:「正考慮將特斯拉私有化,每股420美元,資金都準備好囉。」他接著補充,股東可以每股420美元價格把股票售出,或持有股票並把公司私有化。此推文一出,特斯拉股價7日下午交易一度大漲超過7%,甚至暫停交易約90分鐘。

特斯拉股價因為馬斯克推文應聲大漲,最後以每股379.57美元價格作收,相比上次收盤價341.99美元,飆漲10.99%,市值638.7億美元;據了解,馬斯克目前持有特斯拉公司20%股份,若以每股420美元進行交易,使特斯拉公司市值到720億美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Tesla)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隨後在推特上表示,「確定獲得投資者的支持,但這些想法都還沒有定案,因為取決於股東們投票表決。」他在致員工的公開信中表示,雖然正考慮以每股420美元價格將特斯拉私有化,變成非上市公司,但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而考慮這麼做的原因,是為了要讓特斯拉公司創造最好的營運環境。

「特斯拉作為上市公司,我們容易因股票劇烈波動而受到影響,也會讓特斯拉員工分心,我們每個人都是股東。」一名推特網友向馬斯克表示,這個決定可能會讓許多投資者錯過了投資特斯拉公司的機會,即使他能理解且全力支持。馬斯克回應,他希望現任每個投資者都能留在特斯拉公司,創建特殊目的基金以達成這個目標,就像富達集團(Fidelity)領投他創辦的「SpaceX」做法一樣。

「不要強制銷售,也希望所有股東留下來。作為一家私人公司,公司會更順利,也會減少破壞性,結束負面宣傳。」另一名推特網友詢問,是否希望繼續待在目前職位?馬斯克表示,特斯拉私有化後,他仍會繼續擔任特斯拉公司的執行長。

▲▼ 全球最大「鋰電池」在澳洲! 特斯拉如期完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公司(Tesla)可能私有化?投資者既擔憂又期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