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白狼」統促黨部遭搜索 疑受大陸金援?查幕後金流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包含「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才因台大流血案遭判刑,檢調7日上午再到統促黨總部,疑似進行搜索。台北地檢署曾依違反《政治獻金法》傳喚張瑋等人,訊後請回,是否又有新事證?目前行動尚在進行中,記者致電張安樂及張瑋,電話並未接通。

▲▼ 統促黨疑受大陸金援,黨部遭檢察官搜索。(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地檢署7日上午到統促黨總部進行搜索。(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2017年台北地檢署針對政黨涉及《政治獻金法》、《組織犯罪條例》等進行清查,首當其衝就是當時爆發台大流血案件的統促黨。北檢指揮刑事局、調查局洗錢防制處針對張安樂、張瑋等相關人員進行傳喚,釐清其國內外金流、陳抗活動中的暴力事件。

由於張安樂大陸發展事業,返台後成立中華統一促進黨,當中是否有大陸資金金援,是檢調偵辦重點。而張瑋強調,此些事件為政治問題,不是司法問題,但尊重司法偵辦。

▲▼ 統促黨疑受大陸金援,黨部遭檢察官搜索。(圖/記者黃彥傑攝)

▲▼ 統促黨疑受大陸金援,黨部遭檢察官搜索。(圖/記者黃彥傑攝)

►檢調搜索統促黨被關門外苦等 黨員:合法的話歡迎

►搜索白狼家!統促黨3萬黨員收入卻掛零 檢調疑有中資

►白狼張安樂原在中國動手術 提前1周返國爆遭搜索

►市調處搜索統促黨總部 帶走13紙箱含公文、電腦、名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