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助教休息室吃飯 竟被報警:「黑人」不適合這裡!

▲▼ (圖/翻攝自Facebook/Oumou Kanoute)

▲卡努特在臉書上PO出自己的遭遇。(圖/翻攝自Facebook/Oumou Kanout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讀美國麻州史密斯學院的卡努特(Oumou Kanoute),同時擔任學校暑期課程助教,上個月底她在校園公共休息室吃午餐時,竟被另一名學校員工投訴「她看起來像是可疑的黑人男性」、「她不適合這裡」,並遭到警察的盤問。卡努特對於這些行為感到不齒,並大罵「這就是為什麼黑人在美國很危險」。

根據外媒報導,卡努特是一名黑人女性,現在在麻州北安普敦的一所私立史密斯學院就讀,因為正值暑假,所以她留在學校擔任暑期課程的助教和住宿顧問。7月31日時,因為學生都擠到餐廳吃飯,所以卡努特決定帶著食物,到一間無人的公共休息室吃飯。

沒想到,坐下不到幾分鐘的時間,一名白人警察走進休息室,並質問卡努特「我們想知道你在這裡幹嘛?」一頭霧水的卡努特緊張地回答「我只是在這裡吃午餐。」報導中指出,卡努特事後被告知,她會被警察找上的原因竟是,另一名學校員工打電話報警「覺得她看起來像可疑的黑人男性」、「她不適合坐在這」。

得知這樣的消息後,卡努特十分氣憤的表示,這個人沒有親自來詢問過我,而是直接報警。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沒有發出任何聲音或打擾任何人;我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我是「黑人」,有些人質疑我為何可以待在學院裡,以及為何我是一名黑人女性,「我想這就是為何黑人待在美國是危險的」。

▼ 卡努特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Oumou Kanoute

▲▼ (圖/翻攝自Facebook/Oumou Kanoute)

對此,史密斯學院表示這件事引發校園對於「偏見」和「公平」的擔憂,這些行為很有可能造成校園中瀰漫著恐懼、敵意還排斥的氣氛;學校已經跟當事學生連繫,並針對該事件進行調查。同時,校方也收到許多請求,要求公布報案人的姓名,不過校方以「可能會造成往後打電話報警的人減少」為理由,拒絕公布。

不過,卡努特仍然堅持要知道報警的人是誰,她說「我要求公布這人的姓名,以便他們可以面對,並且承認對只是學生的我所造成的傷害,我應該在學校中感到安全」。

▼卡努特(右)在學校遭受種族歧視對待。 (圖/翻攝自Facebook/Oumou Kanoute

▲▼ (圖/翻攝自Facebook/Oumou Kanout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