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佑不調澎湖遭停職 黃國昌:公眾監督還是有效果的

▼林俊佑懷疑女兒在學校被欺侮,兩度帶著員警闖入幼兒園中「升堂審訊」。(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林俊佑懷疑女兒在學校被欺侮,兩度帶著員警闖入幼兒園中「升堂審訊」。(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地檢署一名檢察官林俊佑因不滿女兒疑似在幼稚園遭霸凌,竟率警察闖入幼兒園當眾質問另名4歲女童,想找出「主謀」,嚇得多名小朋友便溺,引發濫權爭議。原先傳出林俊佑將被外調澎湖地檢署,不過,最終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決議讓他留任花蓮,但停職送監察院彈劾。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公眾監督還是有效果的」。

林俊佑2018年6月21日因不滿女兒被同學嫌臭,帶著警察闖入幼稚園,大喊「誰欺負我女兒」,並對一名疑為霸凌者的4歲女童逼問,「怎麼樣、怎麼樣,妳很偉大啊,妳帶著全班同學欺負她,怎麼樣」、「妳爸沒錢幫妳買貼紙嗎?」、「找人打她對不對?」讓對方嚇到全身發抖、不斷啜泣;事後又找上園方,要求調出監視器並交出,引發爭議。

該案花蓮地檢署獲悉後主動展開調查,於7月25日依法提起公訴,並向新上任的法務部長蔡清祥報告。蔡清祥上週五公開痛批林俊佑「不齒」,強調將嚴懲,而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在1日上午決議,將林俊佑外調澎湖地檢署,但卻遭澎湖縣長陳光復致電抗議。

另外,有法界人士表示,其實林俊佑被調去澎湖任職後,離島加給加上值班費,月薪會比在本島領的多2萬元左右,讓原本月薪約12萬元,結果到澎湖後竟然可以領到14萬元,而且工作量甚至減輕,完全不能當作一種處罰,也讓林俊佑的調任再掀討論。

檢審會稍早決定,林俊佑之前闖入幼稚園審訊幼童的行為違失重大,須付懲戒,送請監察院彈劾,且在彈劾結果出來之前,應予停職。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檢審會決議出爐後,將以最速件交給蔡清祥簽核,而停職這段時間的薪水,則不會敘給全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