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檢公審幼童】檢察官帶警衝幼兒園升堂 擬改調澎湖地檢署

▼林俊佑懷疑女兒在學校被欺侮,兩度帶著員警闖入幼兒園中「升堂審訊」。(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檢察官林俊佑兩度帶警察闖進幼兒園,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打算將他外調澎湖地檢署。(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竟濫用職權指揮警察直闖女兒幼兒園,開堂私審,遭花檢提起公訴。法務部長蔡清祥公開痛批「不齒」,並要求嚴懲。法務部1日召開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會中討論懲處林俊佑,決議把林俊佑外調澎湖地檢署,靜待全案調查。決議仍待法務部長蔡清祥核定。

林俊佑因懷疑就讀幼兒園的女兒遭同儕欺負,在6月底的一週內,兩度指揮警方到幼兒園,要求教保人員和老師退下,在場質問「誰欺負我女兒」,有孩童因此嚇到脫糞,也要求園方交出監視器畫面。花蓮地檢署獲報後,隨即由主任檢察官王怡文組成專案小組,並對林提起公訴。

對於林俊佑的行為,法務部長蔡清祥公開痛批「非常不齒!」,他感到非常痛心、遺憾,並強調法務部已經主動將林俊佑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將以最快速度懲處。蔡清祥甚至表示,評鑑結果有可能將他送司法院職務法庭審查,職務法庭可依《公務人員懲戒法》規定,最重可以撤職。

另外法務部也在1日召開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討論如何對林俊佑懲處。據了解,檢審會以人地不宜為由,決議將林俊佑外調到澎湖地檢署,靜待全案調查結果。

本案引發各界重視,除了監察委員立案調查以外,立法院委員也召開記者會批評,強調下會期將全面檢討《法官法》修正草案,加速淘汰不適任司法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