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奉命起訴馬英九? Kolas幫賴揆反擊:有點跳躍式思考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兩度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涉入三中案,被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酸說「起訴馬英九是政績」,更質疑北檢是否奉命起訴馬英九;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時幫忙反擊,她強調,賴清德當時談話並非將三中案的起訴列為政績,並認為外界以此說北檢是奉命起訴,有點「跳躍式思考」。

賴清德21日出席全國小英之友會社團高峰會,他會中致詞細數政績執政黨,更把砲火對準近日人氣回溫的馬英九,除了批評馬英九過去僅是「煞有其事」地推年金改革,宣示要黨產歸零最後也沒有改革,還說,第一次國民黨下台是因為貪汙腐敗,國家資源變政黨財產,再輪到私人財產,當時五鬼搬運手法令人髮指,沒想到這次三中案起訴書中更說馬英九是用「天龍八步」,酸說比以往還要升級。

徐巧芯則酸說「起訴馬英九是政績」,更質疑北檢是否奉命起訴馬英九,對此,賴清德日前接受專訪時曾解釋,他提的是黨產條例是政績,而非地檢署起訴馬英九是政績,回嗆馬辦刻意誤導、刻意扭曲,「因為司法是獨立的,馬英九其他案子也被簽結不起訴」。

Kolas 接受黃光芹專訪時被追問此題,她則幫忙反擊,強調賴清德當時談話並非將三中案的起訴列為政績,當天其實講了非常多的改革,不是把這案當作改革成績,只是賴清德是民代出身,所以選擇用了時事題回應。

黃光芹追問,行政院下有法務部、檢方,針對起訴的案子,院長角色是否不宜多所置喙?Kolas則趕緊解釋「真的不是奉命起訴」,還說只要大家聽完院長脈絡,就知道事實並非如此,重點是要談民進黨政府對於轉型正義的改革。

只是賴清德接受電視台專訪又重提馬英九涉入三中案,Kolas則說賴清德舉這個例子,是他當時的選擇,但如果要以此就說是奉命起訴,那「有點跳躍式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