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沒有現在就缺電 行政院:非常意外馬英九、江宜樺擁核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31日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合體,批評執政黨非核家園政策躁進,還說反核非世界趨勢,減碳才是,力挺「以核養綠」公投連署並簽下連署書;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受訪時指出,他們非常意外前總統跟前行政院長擁核,還說「以核養綠」不會是政府的選擇,更強調台灣沒有現在就缺電的問題。

喊出「以核養綠」,馬英九致詞時指出,事實上核能也是廣義的綠能,他認為跟再生能源應該沒有任何排斥,還說任內在制定再生能源條例的時候,從來沒有想到用再生能源取代核能,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建議執政黨應該要「騎馬找馬」、而非「棄馬找馬」,甚至不應該「殺馬找馬」。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對此,Kolas受訪時先禮後兵,她說公投本來就是公民意見的產生、是公民權的展現,對於公投題目她們沒有任何意見;但對「以核養綠」的說法,Kolas則直言,她們非常意外前總統跟前行政院長擁核,強調「以核養綠」不會是政府的選擇,因為台灣沒有現在就缺電的問題,她還反問,馬英九與江宜樺的倡議有解決人民的疑慮?解決人民對核電的恐懼?世界各國挺核的論點基礎何來?「我們沒有聽見他的解決方案」。

至於空汙問題遭挑出來質疑,Kolas則說政府持續解決當中,也已通過空汙法,當然現在有很多替代能源,包括有太陽光電等等都已經有了成效,希望民眾可以理解2025非核家園的立場,是現在政府非常堅持的,是一個可以顧及環境、經濟發展的政策,不會改變立場,「因為我們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