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體江宜樺挺「以核養綠」 馬英九嗆民進黨不該「殺馬找馬」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31日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合體,出席「以核養綠」,終結815斷電惡夢公投記者會,馬英九致詞時指出,事實上核能也是廣義的綠能,應該沒有任何排斥,還說過去在制定再生能源條例的時候,從來沒有想到用再生能源取代核能,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建議執政黨應該要「騎馬找馬」、而非「棄馬找馬」,甚至不應該「殺馬找馬」。

▲全力打非核家園?馬英九、江宜樺合體。(圖/記者屠惠剛攝)

▲全力打非核家園?馬英九、江宜樺合體。(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馬英九基金會開幕茶會時,馬英九就曾表示,會跟不同基金會合作討論國家重大議題,果然,他31日就與江宜樺合體,活力全開批評執政黨的非核家園過度躁進;以核養綠公投記者會出席的有核能流言終結者黃士修、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台灣鯛民廖彥朋,會後馬英九跟江宜樺也將加入連署。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包括國立清華大學原子科學院院長李敏、廖彥朋、黃士修,根據「以核養綠」官網指出,以核養綠,有三重涵義,包括一、核能就是綠能,是對環境衝擊最小的安全清潔能源;二、用成熟的綠能為不成熟的綠能,打下未來發展基礎;三、避免大規模開發再生能源,留給生態休養生息空間,強調核能與再生能源並用,才是真正的能源轉型國際趨勢。

▲全力打非核家園?馬英九、江宜樺合體。(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士修指出,馬英九應該要為核四爭議作政治性的解套,尤其今年在如此多的公投案之中,跟執政黨正面對決的就是這個以核養綠公投,更批評先前核四外送的只是外送不到十分之一的燃料棒,但卻造成核四已經回不來的印象。

馬英九致詞時則從全球情勢、我國現況跟未來發展來談核能,他說,全球情勢包括日、韓、比利時、瑞士都恢復核電,台灣缺乏能源又是獨立電網,OECD國家將核能被視為準自由能源,直言核能對我國能源獨立有很大的幫助,強調台灣的能源95%來自國外,絕對不能重蹈日本用天然氣取代核電的覆轍。

我國現況部分,馬英九,福島核災當然引發反核熱潮,但是去年815大停電之後,情勢也逆轉了,因為大家對2025的非核政策完全失去信心,他還舉自己卸任後到大學演講後的現場民意調查佐證,表示調查了18次廢核、減碳究竟那項該優先的結果,最後有85%都支持減碳。

馬英九說,未來,政府應該要懸崖類馬,他強調他也支持綠能,太陽能、岸上風電等等,甚至再生能源條例也是在他任內制定,可事實上核能也是廣義的綠能,他認為應該沒有任何排斥,也從來沒有想到要用再生能源直接取代核能,他建議執政黨應該要「騎馬找馬」、而非「棄馬找馬」,甚至不應該「殺馬找馬」。

江宜樺則說我們的能源政策有極大的危機,也就是2025全面廢核,這會讓台灣的能源選項變少,他也嗆執政黨不要說謊,不要把廢核的責任推給前任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