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柯文哲公宅跳票 丁守中提增額「容積獎勵」換房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舉辦「反深澳電廠公投造勢大會」,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31號針對台北市興隆D2區公共住宅,即將開放受理民眾申請一事,相當不以為意,他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縣市長選舉時曾提出,要在四年內做出兩萬戶的公宅政策,但這項政策已經淪為空談,完全跳票。

對此,丁守中認為「以容積獎勵換取房子,再成立租屋公司,便宜租給年輕人」,才符合市民需求。

丁守中指出,公宅政策依舊採取選定地點後,編列龐大經費興建公宅的模式,不夠前瞻,更容易造成標籤化、社區居民反彈,已不符合國際大都會發展公共住宅的趨勢。

針對發展公共住宅成功案例,丁守中舉例,很多都是用都市更新、土地自建給予容積獎勵,並以容積獎勵的方式換取房子,再成立租屋公司。他表示,由於這樣取得成本趨近於零,便可由市府將換來的房子以更便宜價格租給年輕人。

對於市府提出的公宅政策,丁守中並不買單,他認為以「容積獎勵」這種方式推動公宅,混居化、去標籤化,價格低廉,推廣的範圍會更廣泛,取得公宅會更快。他強調執行此作法,來源更多元,成本更低,因此如果他順利當選,他會朝著這個方向推動公宅。丁守中甚至強調,這樣的公宅政策「柯文哲是做不到的」。

另外,丁守中也質疑,柯文哲不但公營住宅的政見跳票,就連現在去剪綵的公營住宅案例,都是郝龍斌任內完成規畫或開始興建的案子,反觀柯文哲自己規劃的明倫公宅最快還要等到2020年4月才能完工。

▲▼「興隆D2區公宅」外觀。(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興隆D2區公宅」外觀。(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至於興隆D2區公宅內容,台北市政府都發局指出,公宅共計510戶,分別有一房型272戶、二房型198戶、三房型40戶, 一房型月租金7100元~9400元,二房型月租金為1萬2300元~1萬7600元,三房型則為2萬1100元。根據了解,北市公宅自107年起採分級租金補貼制度,興隆D2區以12坪一房型為例,若申請人所得狀況適用第一階的租金補貼,每月僅須支付2100元。

▲▼「興隆D2區公宅」一房型實品屋。(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興隆D2區公宅」一房型實品屋。(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興隆D2區公宅」兩房型實品屋。(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興隆D2區公宅」兩房型實品屋。(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