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托補助/雙北同調津貼不變!跟進柯文哲 朱立倫跟喊補助最高9千

▲朱立倫、柯文哲 。(合成圖/資料照)

▲朱立倫、柯文哲 。(合成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最新托育制度將在8月1日上路,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中央地方同步,但雙北市長不約而同地都強調托育津貼不變。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率先表態,在他任內的托育補助不會減,而新北市長朱立倫31日也跟進強調,新北市公共托育合作聯盟補助的3千元不變,家長最高可獲9千元補助。

因應國內少子化的問題,行政院推動準公共化托育政策,規劃發放準公共化托育補助和擴大發放育兒津貼。眼看托育新制8月就要上路,許多家長、保母仍搞不清怎麼申請,也不知道下個月該繳多少錢、能領到多少錢。對此,行政院30日召開記者會,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未來0至5歲幼兒全面照顧新制,家長權益絕對受到保障,且會獲得更多補助,減輕育兒負擔。

▲行政院少子化政策。(圖/台北市府民政局提供)

▲行政院少子化政策。(圖/台北市府民政局提供)

行政院推出托育新制,家中若有0到2歲幼兒,綜合所得稅尚未達到20%的家庭,及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者,無論父母有無就業,每人每月將可領取新台幣2500元,第三胎以上寶寶多補1000元,而六都新制育兒政策2到4歲將會在108年8月實施。

至於,各縣市常在選舉期間競相加碼托育補助,賴清德表示現在行政院出面整合,不鼓勵各縣市在競選期間加碼。不過,外界解讀可能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的柯文哲與朱立倫,卻在九合一大選倒數的敏感時機,針對行政院推出托育新制,提出各自的想法。

柯文哲30日在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表示,中央有新政策,但少子化是現在面臨問題,台北市原來的補助額度不會縮水,牽涉到全國一致性的問題,他將會持續與中央討論。

▲▼馬英九基金會開幕茶會,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一方面,朱立倫31日在市政會議宣示,原本新北市公共托育合作聯盟補助的3千元不變,家長最高可獲9千元補助,優於中央。另外,新北市對8月1日開辦的中央補助措施,第一是推動公共托育中心和幼兒園增班的決心速度不變,第二是新北市公共托育合作聯盟補助不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