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政推東奧正名公投 孫大千喊「嘜擱亂」:放過台灣運動員

▲公投案領銜人紀政女士、成大梁文韜教授等人,一同呼籲台南市民投入公投連署運動,捍衛台灣選手站上國際的權益與尊嚴。 (圖/基進黨台南黨部提供)

▲公投案領銜人紀政女士呼籲台南市民投入公投連署運動,捍衛台灣選手站上國際的權益與尊嚴。 (資料照/基進黨台南黨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代表以台灣民間發起「推動2020年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為由,認為恐以政治干擾體育,主導投票拔掉我國東亞青運的主辦權,而該公投提案人紀政日前再次呼籲讓第2階段的公投聯署破35萬人,引來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痛批「嘜擱亂」,希望紀政「高抬貴手」放過台灣的運動員。

東亞青運原本預定2019年 8 月 在台中市舉行,是台灣首次主辦奧運體系賽事,日前卻遭中國大陸強勢主導,以「東奧正名公投」為由,硬是取消了我國的主辦權。

對此,紀政日前受訪時表示,「我們在台灣可以辦很多國際性的賽會,甚至於更強的邀請賽」,沒想到引來各界譁然,更有網友酸,「在不久的將來,台灣將代表地球參加太陽系奧運,一定可以打敗其他星球的外星人,大家加油」。

孫大千31日則在臉書上質問,紀政曾經身為一位運動員,應該深刻體會到,運動員日以繼夜的準備,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今天何德何能去剝奪了這些運動員的夢想?而現今緊張的兩岸關係,東京奧運的正名公投當然會被北京當局視為標準的台獨行為,卻還要在這裡掩耳盜鈴,企圖要狡辯掩飾,和那群懦弱沒種的台獨份子根本把天下人都當成白痴。

孫大千痛批,紀政在推動正名公投時曾說「最壞就是維持原狀,不會影響選手參賽權」,但是所發起的「東奧正名公投」已經讓台灣丟掉東亞青運的主辦權,沒有要求切腹以謝國人已經是很寬容了,還想繼續犧牲台灣運動員的舞台嗎?「還是反正妳已經從一位運動員轉型成為政客了,所以他們的死活和妳一點關係都沒有了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