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留下體育困境?賴清德:蔣介石漢賊不兩立埋下大錯

▲行政院長賴清德向陸客喊話來台灣玩。(圖/記者賴于榛攝)

▲用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還要再努力。(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中2019年東亞青年奧運的主辦權遭拔,原因被指是民間發起用台灣名義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公投。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30日在電視專訪中被問到,究竟以台灣名稱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是否有可行性,他則說,日本民間支持台灣的力量很強烈,但國際奧委會希望能夠持續根據洛桑協定,「這個還要再努力」。

中國大陸主導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取消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引發國內高度討論,最新進度是台中市長林佳龍30日召開國際記者會,以主辦城市首長及2019東亞青運籌委會主委的身分,提出四大理由正式向EAOC提出申復,還說若中國大陸允許,也願意走一趟北京。

只是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拔,原因有一說是民間發起用台灣名義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公投,究竟以台灣名稱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是否有可行性,賴清德則說,「這個還要再努力」,他表示雖然日本和民間的支持力道很強,台灣也有一股力量,但國際奧會已清楚表明希望根據洛桑協定,「這些力量都值得重視,不過國際奧委會目前態度來看,清楚講出來,希望能夠持續根據1981年的洛桑協定。」

賴清德還說,台灣今天的困境是國民黨留下的,包括退出聯合國事件,西方國家也曾希望台灣留在聯合國內,但是前總統蔣介石漢賊不兩立的做法,埋下大錯,後來堅持要用中華台北,沒有辦法放掉過去的法統,結果也埋下了今天的困境,他強調,清楚社會的想法,也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充分發揮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