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有12颱!高出氣候平均值 專家:8月後颱風生成更活躍

▲▼ 「大甩尾」雲雀穿日台灣飆36度!颱風指數近0 連10天著火熱警戒。(圖/翻攝RAMMB)

▲今年第12號颱風雲雀「大甩尾」,預估周末將穿越日本本州、四國、九州,規劃要赴日的旅客要多加留意颱風動態。(圖/翻攝RAMMB)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近日在臉書指出,2018年1月至目前為主,西北太平洋共12個颱風生成,明顯比氣候平均值7.9個還多。隨著熱帶聖嬰現場逐漸發展趨勢,8月後在這樣大環境下,颱風生成也相對比較活躍。

▲▼颱風生成數據。(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歷年1至7月颱風生成數,最多有19個颱風生成,今年則已有12個颱風生成。(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2018每月颱風生成數與氣候值比較。(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颱風生成數據。(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說,歷年1月至7月最多有19個颱風生成,發生在1971年;最少的1年則是1998年,只有1個颱風形成。自2011年的趨勢,除了2016年偏少只有4個颱風生成,其它的年份颱風生成數是比較多一些。

至於8月後,隨著熱帶聖嬰現象可能逐漸發展的趨勢,估計8至10月出現弱聖嬰現象有55%的機率,9至11月則有接近65%的機率。在這樣的大環境下,過去研究顯示有利於季風低壓帶的發展,颱風生成也相對比較活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